close

           

                日照西斜

   田間裡的農夫村婦正彎身忙做田裡的活                               

田溝裡的水涓涓地流著  




  此時正適值農田收割季節     放眼望去

稻子收割後已經看不到一排排

   波浪狀的稻禾




      而呈現眼前的是一片片空蕩蕩的田地

只剩下乾涸的底部      放任著





    雖則如此,每當我以巡禮姿態經過時

遍地仍時時吹送一陣陣稻禾的     香草味

        久久散不去的味道

迎面撲鼻而來,大地與我同歡麼!




   這是高樓 大廈

      求也求不到的健康味道





          這條田間小路鋪有柏油

      一到黃昏

   就在這條柏油路實踐我的快走運動

        以訓練腿部的肌肉彈性




    由於長期從事久站性質的工作      腿部已經緊繃

有不能 蹲太久的現象

                甚至一蹲就痛

      我每隔幾天都會來此做快走運動




 我不想天天來

       因為我還沒有準備好做個完全的閒人



我想     健康不單是每天運動而已

      最重要 的是要抽空休息




          因此等到我可以做到“放心”的那天

              就是我能夠享受悠哉日子 的時候了!






          田間的景象開始躍動

              昨天有田進水了



                   隔些天看見有田已經開始秧苗

       隔些天看見翻土機已經上田了



而且來了一群鷺鷥著食






       達人說:「運動可以減肥,但減肥不是運動的目的。」



我想,所有喜歡做運動的人  

     不管是晨間還是黃昏或是假日

         大家所持有的共同想法是“運動可以強身”






          黃昏是美麗的


      快走在田間更是愜意

絕對不輸給山頂的新鮮空氣





          每個人都有感觸能力

     但卻不是每個人都樂意接收






     能夠感覺氛圍有所不同的人  

                是有福份的人

   因為他能夠分享別人帶給他的不同



就像走在這條田間小路 



       我感受到這個僻鄉村落與眾不同

一片祥和之氣




      一種“都市裡的鄉村” 之感油然而生

能夠享有這般感受真是幸福美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